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来护航 携手护苗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8日17:5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辟谣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识谣辨谣能力,3月28日,杞县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妇联走进杞县沙沃乡车寨小学,开展了以“网络辟谣来护航携手护苗助成长”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和网络举报辟谣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围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什么是网络谣言、常见的网络谣言套路和危害、辨别谣言的方法技巧、遇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如何举报,以及造谣传谣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对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活动还通过互动问答、发放《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知识指南》、学生领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形式,提倡大家健康用网、安全上网,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网络,听了这次生动的授课,我明白了网络安全的重要和网络谣言的危害,以后我在上网时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泄露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谣言辨别能力,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上文明网,文明上网。”沙沃乡车寨小学五年级学生陈雨彤表示。

本次网络安全和网络举报辟谣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受未成年人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主动抵制和举报网络谣言、网络诈骗,争做网络安全宣传小使者,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网络举报和辟谣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维护网络安全和打击谣言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杞县县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和网络举报、辟谣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杞县县委网信办供稿 作者:刘慧敏 赵雅君)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