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狠下绣花功夫 全面改善环境

2024年03月04日10:48 |
小字号

连日来,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创文观摩活动,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持续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该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突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进一步营造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该区各街道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对街区和庭院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开展“门前五包”活动,以城市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对辖区背街小巷“门前五包”工作进行再整治、再提升,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庭院大清洁”行动,集中整治城区内居民庭院,重点整治庭院卫生脏乱、杂物堆积、小广告张贴、飞线充电、楼道脏污、公共设施脏污等突出问题。

春节期间,该区悬挂灯笼、彩灯等18000余个,捆扎发光线8000多米,并积极举办义写春联、舞龙、戏曲演出、剪纸等文化活动200余场,既美化亮化了居民环境,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以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并多次组织开展入户测评,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值守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辖区机关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在节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着力完善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免费发放3万余个环保垃圾袋,杜绝随地堆放、倾倒垃圾现象,不断改善城区卫生环境。

“卫东区坚持把惠民利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狠下绣花功夫,全面改善城区环境和品质,全力做好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吕可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 朱江淼)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