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走基层|在洛阳城,寻迹洛神赋

2024年02月1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寻迹洛神赋》演出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寻迹洛神赋》演出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洛阳2月18日电(霍亚平)茂林修竹、亭台楼阁,置身其中观看司马光伏案、李白舞剑、嵇康抚琴、老子与孔子的交谈……游客一秒穿越历史。春节假期期间,在河南洛阳城,中国首部数字行浸式演艺—《寻迹洛神赋》精彩上演,用科技讲述洛阳故事,带领游客开启了一场关于洛阳的千年寻迹之旅。

《寻迹洛神赋》以“洛阳神韵”为精神符号,以河洛文化为创作蓝本,利用数字科技赋能文化演艺,从曹植的诗篇出发,引申到讲述洛阳城的神韵,通过数字影像结合纱幕投影,让观演者在如梦似幻的数字影像中沉浸其间,游客通过边走边看的形式,全沉浸式体验曹植与洛神的在洛河相见的故事;随着影像变换,体验“龙门世遗”宏伟壮观的感官震撼。游客漫步在《寻迹洛神赋》这徐徐展开的长卷之中,寻找雕刻在时光中的文明印记,开启一场关于洛阳的寻迹之旅。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