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引进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27日09:53 |
小字号

人才兴则乡村兴,人才强则乡村强,人才是乡村发展、拉动生产力的源泉。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这把“金钥匙”,12月25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立足乡村发展实际,举办“招才引智创新大会”,持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广泛吸引返乡入乡人才,为实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2023年以来,杞县作为大蒜之乡,以大蒜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以项目来吸引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丰沃的土壤。通过近几年急需紧缺人才的持续引进,吸引大批在外在乡的乡贤、原籍大学生和研究生以及优秀外出务工人员回杞创业兴业,把在城市里积累的经验、技术以及资金带回本土,造福乡梓。

据了解,杞县利用人才和招商政策推动中国农业大学杞县教授工作站开展黑蒜生产新技术的产业化开发,依托潘安食品和金安公司等企业申请农业联合体项目,实施蒜片加工切片水综合利用研发。推动天津大学铝型材专业毕业生杞县实习基地建设,推进津熙研究院与杞县铝型材产业园开展人力资源合作。继续支持杞县电商产业园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进一步完善大蒜产业标准。杞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人才持续下沉。坚持引育并重,增强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乡村人才支撑。让人才冲锋到乡村第一线。让人才直接“点对点”“面对面”充实到基层。在开封市百名乡镇年轻科级干部优选考试中,提拔8名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充实到乡镇党政班子,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招才引智创新大会”签约人才:硕士15人,本科85人,大专125人,其他205人,总计420人。

下一步,杞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放思想,持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识才的智慧,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夯实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助力乡村振兴越快越好发展。(杞县县委网信办 刘启旸 张琳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