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县委网信办开展“拒绝网络谣言 守护幸福晚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10月24日16:36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10月23日,河南杞县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多家医院在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开展“拒绝网络谣言守护幸福晚年”主题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免费义诊的同时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提供用药指导,发放网络举报辟谣知识宣传彩页,以案释法全面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的诈骗以及非法吸收存款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对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谣言、防范养老诈骗有很大意义,要把知识讲给身边的朋友,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幸福度晚年。下一步,杞县县委网信办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号召网民从自身做起,抵制网络谣言,打击网络诈骗,合力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环境。(来源:杞县县委网信办 赵雅君)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