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反映安置房多年不交房 河南巩义:2023年年底完成首批交付

2023年10月10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0月10日电(于思远)“郑州巩义市米河镇有几个村子拆迁了好几年,至今安置房还没交房。”近日,郑州市的术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因安置房迟迟不交付,一家人常年在外租房的忧心事。

“为啥五六年了,米河镇的拆迁安置房还没建好?除了这个问题外,巩义市米河镇‘7·20’灾后重建的房子也没有建好。”术先生提出疑问。

“租房的租金每年万把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术先生表示,村里还有许多邻居也在外租房住。“租金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压力,我们都希望能早日搬进新家。”术先生说。

接到留言后,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督查局对该情况非常重视,并责令巩义市米河镇政府进行调查处理。

留言回复。

经调查后,米河镇政府对该情况进行了详细回复。回复中称,该留言人反映的区域为米河镇小里河安置房和镇区社区安置房。该两个项目前期因“7·20”暴雨灾害等因素导致施工进度延缓。目前,两个项目正常施工中,进展顺利,安置房主体部分及配套学校、设施用房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和配套路网、管网等施工,预计2023年年底完成首批交付,2024年5月底前全部交付完毕。

关于“7·20”灾后重建房,米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留言人所反映区域为米河镇建设路社区灾后重建安置区。该安置区共规划建设6栋安置房,其中3栋为灾后重建安置房、3栋为拆迁安置房。目前,3栋灾后重建安置房已于2022年12月具备装修入住条件。目前,根据小区配套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小区水电分割、绿化景观等配套工程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底前高标准竣工交付。

下一步,米河镇将积极督促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施工节点计划,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争取早日交付,让群众回迁入住。

“我们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已经当面给我说明了安置区项目的进展,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本网通过电话联系到术先生,“已经了解了巩义市米河镇安置区建设进度,感谢!”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