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第六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开幕 签约23个项目“吸金”324.6亿元

2023年06月1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在清丰县开幕。清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清丰6月16日电(黄莎)孝乡迎盛会,家居话未来。6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在濮阳市清丰县开幕。

据悉,本届博览会系清丰县与中家协首次联合举办,中家协常务理事会也将首次在此召开。4天展期内,296家参展企业带来最新产品,新研发产品占比达98%;500余家知名家居企业和1.2万余名经销商齐聚于此,规格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指出,中国·清丰绿色家居博览会作为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经贸合作平台,坚守新品引领、提升区域品牌,全面展示了清丰绿色家居数字化、智能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新成果,本届展会延续升级“好家居,清丰造;买家居,到清丰”主题,秉承产业链发展优势,再造中国实木家居典范,不断构建北方家居行业交流合作新高地。

河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在致辞中指出,清丰县在项目招引、完善链条、完善公共服务、打造展会平台、对外推介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建成了以实木家具为突出特色的全国性家居生产基地,是河南省家居行业极具代表性、极具活力、极有典范意义的特色集群。

濮阳市政协副主席、清丰县委书记曹拥军在致辞中指出,近两年来,清丰县聚焦建设“绿色家居强县”发展目标,规划建设了实木家具园、智能家居园、家电家纺产业园三个百亿级“园中园”,实现了绿色家居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全县家居企业达295家,年产家居280万套(件),年产值310亿元,形成了全国集聚度最高、品质最优、发展潜力最大的家居产业集群。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家居产业倍增行动,加快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千亿未来”阔步迈进。

签约仪式。清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清丰县分别与23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涵盖家居制造类、商贸物流类、科技服务类、产业配套类等,签约金额达324.6亿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