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高考生家长,免费送考车这里可预约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超200台车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2023年06月05日08:0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高考生家长,免费送考车这里可预约“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超200台车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加油助力高考季,绿城使者送考忙!6月4日上午,由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度“绿城使者——爱心送考筑梦启航”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金水区花园路万达坊举行。记者从仪式现场获悉,已有超200台车的爱心车主报名参加该志愿服务行动,在高考期间,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即日起,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请抓紧时间预约。

  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生,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处长贾伟,金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志强等出席活动,郑州的士雷锋车队等9支郑州市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到场见证。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和支持,有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此次‘绿城使者——爱心送考筑梦启航’志愿服务行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上午9时30分,随着贾伟对到场志愿者进行行动前动员,活动正式开始,他祝愿志愿者们承载着爱的希望,平平安安,顺利到达,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接下来,河南省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雪向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人们在高考期间绿色出行,主动礼让送考车辆,尽量绕开考点路段,请勿鸣笛;希望更多人提供免费车辆,加入到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行动中,争做“爱心护考”文明使者;提倡文明邻里,绿色助考;增设志愿点位,爱心辅考……“在高考期间,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争做文明有礼郑州人,郑州温暖爱心助考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王雪说。

  “我宣布,郑州市2023年度‘绿城使者——爱心送考筑梦启航’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何建生宣布活动开始后,全体志愿者由主席台有序到达车辆旁待命。与会领导为爱心车辆贴上了“郑州爱心送考”“2023郑州交警‘与您同行护航高考’”车贴,系上红丝带,并为每台爱心车辆赠送防暑降温药品物品。

  看着出租车贴上“爱心送考”标识,神圣的使命感在“的哥”刘师傅的心头油然而生,他说:“贴上这个车贴,就意味着要承担好这份责任,我们一定圆满完成考生接送任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郑州的士雷锋车队队长丁云新率队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高考期间,该车队24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预约,并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文明行车,规范服务,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出行服务,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另据介绍,凡是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爱心送考的车辆,对高考生“招手即停”,如果车上载有考生,怎么办?丁云新表示,“车上有考生的,如果看到考生招手,一定要通过电台呼叫周边的车辆,及时提供服务”。

  据了解,在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导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郑州市的200余名出租汽车司机、私家车主和汽车销售、租赁公司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绿城使者——爱心送考筑梦启航”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期间,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提前预约、临时叫停用车的方式,获得送考帮助。同时,在高考前,活动发起单位将对所有参与行动的爱心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例检排查,并配上防暑降温物品,确保参与车辆为考生出行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温馨提醒

  爱心送考车辆预约方式如下

  (为保证车辆调配,请有需求的考生和家长提前一天预约):

  ■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0371-67173801

  ■郑州的士雷锋车队

  18624912857

  ■郑州好兄弟汽车志愿服务队

  18339926311

  ■郑州市惠济区中州应急救援队

  18037454768

  ■郑州特斯拉车主志愿服务队

  15515513612

  ■河南新未来凯迪志愿服务队

  18937620858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兴公益”志愿服务队

  18600001988

  ■河南新希望雪佛兰志愿服务队

  15038240102

  ■郑州市壮美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13653971947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