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力打好这场决战(今豫言)

丁新伟
2023年06月05日07:4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打好这场决战(今豫言)

目前我省已收割小麦面积超过全省种植总面积的一半,这样的最新进度标志着夏收攻坚战已进入决战阶段,豫北麦收成为决战主战场。我们要精心精准抢收,全力打好这场决战,确保该收的颗粒归仓。

  今年夏收开始之际,连阴雨与豫南小麦成熟期重合,我省夏收遭遇意想不到的困难。用好跨省协作机制,做好粮食收购服务,设备烘干和晾晒两手抓……我省及时出台十项应急抢收、烘干晾晒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夏粮抢收。我省小麦自南向北渐次成熟,豫北地区进入6月才开始小麦收割,此前一轮降雨对夏收影响比豫南相对要轻一些,做好豫北地区夏收工作,确保夏粮归仓,事关我省夏粮产量,事关种子安全,事关农民利益。

  麦收不等人。精准预报天气,做好应急准备;精准调度农机,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精心具体组织,把打好夏收攻坚战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考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就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最大程度保护农民利益。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