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开创书香河南建设新局面

金京艺
2023年04月19日08:0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省“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4月18日,河南省“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开创书香河南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嵩山实验室主任邬江兴视频致辞。

  王战营指出,全民阅读是提高国民素质、涵育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著作、读本的阅读、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社会感悟真理、汇聚奋进力量。要推动全民参与,加强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河南全民阅读品牌,使阅读成为人们的文化自觉和生活方式。要做好组织推广,培育和丰富阅读项目品牌,加强版权法治保障,扎实开展“绿书签”“护苗”等行动,让全民阅读成为助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第三十届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4·26”知识产权周河南版权宣传活动、2023年“绿书签行动”和河南省版权登记平台上线启动活动等。现场还公布了2022年度豫版好书获奖名单。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