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KTV扰民多次沟通未果 河南项城:降噪、禁喇叭 沿线整顿

2023年04月1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4月18日电(霍亚平)“KTV严重影响我们楼上的居民生活,学生写作业、背书都受到了影响,私下沟通多次得不到解决!”近日,河南周口项城市群众田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居民楼被大功率音响设备干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和学生学习。

“我家楼下5楼是KTV,每天晚上从18点到21点多使用大功率音响,学生每天6点放学回家需要写作业,楼下却一直放那种摇滚音乐,楼都是震动的,不停地响。”田先生在留言中称,“家里边小孩还在上学,背书写字啥也干不成,应该是大厅里边的音响设备声音比较大,从开业一直都这样,有二三年了!”

“我们也多次找负责人沟通,刚开始光说知道了,答应得很好,可还是以前老样子。”田先生说,“有一天晚上9点多学生都睡了还在响,我给他们打电话沟通,他们不承认,还发生了口角,谁知道第二天他们的音响设备故意加大声音,变本加厉,而且播放的都是摇滚类的音乐,把人吵得心烦意乱,我行我素,没有啥改变。”

为此,田先生犯了愁,“这该咋办?管不了他们了嘛?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并帮忙解决。”

收到田先生的留言后,项城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复,回复如下:收到留言后,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局党组关于中心广场项目信访问题的有关要求,立即组织信访专班、物业专班等相关科室等积极配合中心广场指挥部处理信访化解工作。根据转办精神,认真核查化解,现将化解稳控情况汇报如下:中心广场商场5楼嘟麦KTV自营业以来,严格按照《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对店内环境进行装修,存在因营业时间过长导致扰民。中心广场商场南街因夜间小商小贩较多,对商场经营管理规范不够了解,小喇叭使用声音较大,造成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中心广场商场负责人已安排专人于3月29日与所涉及噪音污染的商户沟通,对中心广场5楼嘟麦KTV店内所有音响设备做降噪处理,声音分贝不超过60,同时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夜间减少营业时间;在南街商贩营业期间,加强管理规范,禁止使用高音喇叭,保证达到不影响居民休息。

“比反馈之前好太多了,时间上没有以前时间长了,声音比之前确实小了不少,基本上听不到了,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田先生向本网表示。

随后,田先生在“领导留言板”给出了评价:满意,回复细致专业。“感谢领导排忧解难,最近两天确实有好转,非常感谢!希望能够长期保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