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闻速递

2023年03月27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林果专家扎根一线事迹搬上舞台

  本报电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河南省宁陵县联合举办的大型现代豫剧《黄河故道梨花开》演出活动在京开幕。该剧由河南省宁陵县创作编排,以豫剧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一代代林果专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根黄河故道60余年,通过科技支撑发展梨产业,治理风沙盐碱,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农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根沙地、攻坚克难、造福百姓的精神。

  (蒋建科)

  中科院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体育发展

  本报电 日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中国篮球协会等发布“K8中国篮协技战术服务平台”。据介绍,依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技术,中国篮协K8平台由三大系统支撑——睿系统、睿云、睿联赛,实现了从赛事标准化、视频信息采集、结构化数据处理到海量数据呈现。未来中国篮协将依托中国篮协K8平台完善的平台系统功能进行大数据分析,更好地推动中国篮球人才体系建设。

  (吴月辉)

  京东方打造全场景数字艺术馆

  本报电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场景数字艺术馆——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日前亮相苏州。该馆由京东方旗下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设及运营,将新型显示、传感、人工智能算法等领先技术与文化艺术充分融合,实现全场景数字化体验。据介绍,该馆总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5000平方米,开馆期间推出兼具科技感、艺术性和科普性的相关创新展览。

  (赵永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