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西山城:百万亩连翘花海迎客来

2023年03月0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百万亩连翘花海迎客来。聂金锋摄
百万亩连翘花海迎客来。聂金锋摄

人民网三门峡3月8日电(常力元、侯琳琳) “看,花蕾饱满,缀满枝头。10多天后,这里将是金色的海洋、花的世界、游人的乐园。”3月7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在河南省卢氏县徐家湾乡河洛村万亩连翘基地里,连翘种植大户王群望着密密匝匝的连翘花蕾激动地说。

每年3月,卢氏县山上山下、房前屋后,处处开满连翘花,金黄色的花朵随风摇曳,不仅扮靓了山村,更“翘”动了群众的好“钱”景。

卢氏县是中国十大中药材生产基地县,全县盛产中药材1225种,卢氏连翘是农业农村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的全国唯一“双地标”产品。全县连翘野生资源总量200余万亩,经过近年来大力发展,野生抚育和人工种植高效连翘面积达120万亩,形成5个万亩基地和34个千亩基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连翘育苗基地和连翘交易市场,引进客商建成8家中药材加工企业,带动10多万药农发展连翘生产增收致富。

据悉,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将于3月19日开幕。今年花季盛花期预计为3月15日至3月31日。届时,卢氏县千山染金,芳香氤氲,蔚为壮观。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