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政府搭台引活水 银企对接激活力

2023年02月20日16:07 |
小字号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壮大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润泽。为了把最新、最精准的金融政策和服务直达园区、直通企业,2月上旬,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云鹤”认为,方案的出台无疑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了更加便捷的通道,将有力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精准性更高

企业融资难之所以成为长期性问题,重要症结在于信息不对称,企业不了解银行最新的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银行不了解企业具体的融资需求,银行产品、服务供给与企业的实际需求存在错位现象。“云鹤”注意到,方案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突出“精准性”。比如,方案指出要按照“小范围”“多批次”的原则,坚持分领域、分县区、分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宣讲金融政策,消除信息“梗阻”,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这将精准解决企业融资的难点、堵点问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实效性更强

“云鹤”注意到,方案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突出“实效性”。方案指出,将落实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全面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常态化组织开展“三个一批”“320工程”等重点项目、“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及房地产、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重点领域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县区建立常态化银企沟通对接机制,以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摸清摸透融资需求,促进银企供求有效对接,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自身优势,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关键词:覆盖面更广

“云鹤”发现,方案强调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地走访各类园区内项目、企业,覆盖面更广了。简单来说,主要力求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实现县区、产业园区“全覆盖”,二是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全覆盖”。

由于信息不对称和抵押物价值不大等原因,餐饮企业普遍存在贷款难的问题。2月9日下午,银企对接会“餐饮服务业专场”举行,鹤壁市10余家餐饮企业参加,各金融机构根据餐饮行业特点,制定了多种贷款产品方案,真正做到了送服务上门,帮企业纾困。

“云鹤”了解到,“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开展。市金融工作局将以“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为依托,分区域、分领域、分机构开展对接活动,持续拓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深化拓展银企对接活动内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形成政、银、企三方良性互动的格局,打造金融服务高质高效品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在今年全力拼经济的形势下,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更需要金融的有力支持。“云鹤”认为,“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助推经济稳定发展,也会让鹤壁营商环境品牌叫得更响亮。(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张志嵩)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