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举办广场舞大赛 21支代表队现场角逐

2023年02月01日16:16 |
小字号

虎奔千里留雄劲,兔进万家报吉祥。1月31日,河南省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演出舞台上舞姿翩翩,舞台四周人头攒动,正在这里举行的“回鲁山过大年”广场舞大赛吸引数千人前来观看。

比赛中,各参赛舞蹈队队员依次登场,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张官营镇代表队表演的《灯火里的中国》动作舒缓优美,熊背乡代表队表演的舞蹈《中国梦》、观音寺乡代表队表演的舞蹈《张灯结彩》动感十足。马楼乡代表队表演的《开门红》编排精巧,舞出“红红火火”“大吉大利”等字形。磙子营乡代表队的《五星红旗》、赵村镇代表队的《我爱你中国》、团城乡代表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舞蹈节目主题积极向上、动作整齐划一。

鲁山县此次共有2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大赛评委组依据动作编排、音乐与服装、舞感与表现力等标准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8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了物质奖励。

“‘回鲁山过大年’广场舞大赛是‘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三年多来我们首次在线下举办的广场舞大赛活动。各参赛队伍通过比赛展示出良好的精气神,也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和提高。我们将持续开展好‘回鲁山过大年’主题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在致辞中如是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鲁山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氛围空前高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广场舞已经成为该县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娱活动。

(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陈鹏旭)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