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复工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身着统一浅蓝色工装紧张地忙碌着。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许昌1月31日电(尚明桢)1月30日,河南省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身着统一浅蓝色工装紧张地忙碌着,备料、裁断,帮面针车、贴底成型、整理包装……一道道工工序有条不紊。

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以生产、加工、销售,鞋、服装、箱包、皮革制品及相关货品为主。最近两个月来,该公司累计出口欧洲客户的鞋类订单量在45-50万双左右,经济效益看好。

“初七上班至今,我们1400名员工都已经到岗,大家干劲儿很足。”该公司行政后勤经理孙玉超介绍,准备、裁制、针车、成型、袜套、底加工等6大车间,42条生产线已全部正常运行。“2023年,我们将新增400个就业岗位,开辟新市场,抓紧时间抢生产,努力完成预期目标,实现兔年‘开门红’。”

许昌市艺感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人民网 尚明桢摄

许昌市艺感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工人们各司其职,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

“我们公司在职员工300人,大家复工复产积极性很高。今年我们要扩大生产,预计招工150人。下一步,我们将加紧生产,努力完成订单目标,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艺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研杰信心满满地说。

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监控室大屏幕上,各条生产线平稳紧张运行。人民网 尚明桢摄

赶工期,促生产,春节假期不打烊。走进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生产车间,只见火红的玻璃液不断从熔窑缓缓流出并压延成型,生产线上工业机器人精细作业,厂房内运输叉车不停穿梭,一块块成型的光伏玻璃板经打包后整齐有序堆放。

“从家骑电动车十几分钟就到公司了,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成型车间原片生产线上,工人张国旗一边测量产品厚度,一边高兴地说:“下班回家,不耽误跟家人们团圆,春节假期,还有三倍工资可以拿,这事多好了。”

据了解,去年年底至今,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订单量激增。春节期间,为赶制一批发往天津的30万片玻璃的订单,公司发动工人们赶工不停歇,并严格按照《劳动法》规定,给予在岗工人三倍平均工资补偿。

“公司现有员工580多人,其中450人都是周围乡镇群众,大家积极性很高。”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振伟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全力冲刺开门稳、开门红,争取在第一季度实现产值新突破,通过降本增效,实现产品的良品率,提升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截至到1月30日,河南省许昌市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共1709家,已开工1538家,复工率89.99%。规上工业企业平均用工人数301560人,已复工人数182321人,员工到岗率60.46%。百户重点企业已开工93家,复工率达93%。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