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善用碎片化时间将运动融入生活

2022年09月02日15:38 |
小字号

人到了35岁以后很容易“发福”,这很大程度上是身体新陈代谢下降的缘故。除非你经常运动,否则到了35岁以后,一切都在走下坡路。

和不运动的人相比,经常运动的人心率慢一些,血压低一些,身体抗衰老的能力也强一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的益处,也在身体力行,但是能把运动作为日常生活习惯,像吃饭、睡觉一样坚持的人寥寥无几。这其中各有缘由,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工作太忙,没时间运动”。

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重视对健康的态度;二是提高时间管理能力。

当你面对心仪的对象时,工作再忙也能挤出时间给对象送上早、中、晚“三温暖”电话问候,逢事必到,可当结婚后……

热恋与婚后,变化的不是你的时间,只是你的热情。没时间,只能说明诚心不够。

所以,要先从态度上作出改变,真正重视运动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然后管理好自己的日常时间,把运动整合到日常生活中,善用碎片化时间,化整为零。比如短会议站着开;会议茶歇、乘飞机或火车候车时多活动活动;勤做家务等。

运动不仅可以强壮身体,还能抗焦虑抑郁。一旦运动成为习惯,不仅有益健康,还能带来愉悦感。一天不动不舒服,让运动成为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才能真正坚持下去。我从2000年起每天至少走1万步路,从不懈怠,即使去南极,在船上每日也不少于15000步。

日子过得可快可慢,寿命也可长可短,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无论年老年幼,什么时候开始运动都不晚,越早醒悟越好。(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