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安阳:匠心守护麦秆画

2022年08月28日12: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黄艳泳的荣誉证书。牛文堂摄
黄艳泳的荣誉证书。牛文堂摄

人民网安阳8月28日电(辛静)近日,走进河南省安阳市非遗项目“黄艳泳麦秆画”创作者黄艳泳家,柜台上摆放的一件件惟妙惟肖的麦秆画作品吸引着每一位到访者的眼球,其细腻的做工、精湛的技艺令人惊叹不已。

“每一幅作品都力求细节上的完美,在选用麦秆材料时,我只选亮度、光泽度最好的第一节麦秆。”黄艳泳说。因选用材料严格、制作过程精细,因此黄艳泳的作品叫精微麦秆画,单制作工序就有30多道,完成一幅好的作品需要数月,非常考验耐心。

黄艳泳的精微麦秆画大致分为人物、花鸟虫兽、殷商文化等三大主题和类别。“安阳市殷都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我们把这些元素融入精微麦秆画中,通过参加展览、比赛,趁机把家乡文化推广出去,守护好传统非遗文化。”黄艳泳说。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