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22年08月03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鹤壁市淇滨区佳和社区健身广场处,一派热火朝天的运动场景。打球的少年身手敏捷、健身器材上的老人一边闲聊一边锻炼、滑梯上的小朋友笑容满面、健身步道上结伴散步的居民有说有笑……人们在健身广场上尽情挥洒运动的激情。

“我家就在附近桃源小区,走路不用10分钟就能到,现在孙子放假了,每天带他来这儿玩,比宅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强多了。”居民孙英杰笑着说。

笔者看到,整个广场设施齐全,可满足各年龄段的人群锻炼。小卖部、休息座椅等设施也配备充足,累了渴了,随时可以补充水分、坐下来休息。

据了解,来这里健身的居民多住在附近,这么便捷的休闲健身生活,得益于鹤壁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尤其是近期对“全民健身圈”设施的完善,让居民在小区或是出小区步行不到15分钟的路程,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

“每天6点,出小区到马路对面的怡乐园健身区锻炼1小时,和要好的姐妹们唠唠家常,一起散散步,雷打不动坚持了3年,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淇滨区佳和花园小区居民林琳说。怡乐园健身广场环境优美、绿植丰富,健身器材、多功能运动场地、健身步道等应有尽有,是附近小区居民健身的好去处。

淇滨区东方世纪城小区内的健身广场同样是居民健身的好去处,这里每天都有居民健身的身影。“我们小区这个广场可好了,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都可以,我吃过晚饭就喜欢在这里健身,连小区都不用出,很方便。”居民孙涛说。

据淇滨区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志鹏介绍,这里以前是个废弃游泳池,改造后这里成了一个近8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可满足老人、小孩等各年龄段人群的锻炼需求。同时在社区管辖的其他小区内,也会保证具备基本的健身设施,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锻炼身体。

“下一步,我们社区将开展残疾人健身设施的引进与完善,并增设其他健身设施,大力配合鹤壁市关于‘全民健身圈’的建设,保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杜志鹏说。(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付晓帆)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