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暖心!“买光他的瓜,让他早点儿回家”

2022年07月2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上午,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街道宜人社区帝都国际城小区门口特别热闹,一群人围拢在一车西瓜前选购,多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中,“瓜甜不甜、大小如何、怎么保存”……志愿者们一边帮忙挑选、称重,一边解答着大家的问题,忙得不亦乐乎,一旁的瓜农笑呵呵地插不上手,不一会,1000多斤西瓜就被抢购一空。

瓜农段少祖家住洛宁县河底镇,今年51岁,有两位残疾兄弟需要照料,今年他多种了几亩西瓜,等着用卖瓜的钱给俩兄弟买药,但近期西瓜密集上市,不是很好卖,得知洛龙区宜人社区经常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便向该社区求助,社区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各微信群向辖区党员、业主、商户发出爱心助农号召,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达助农意愿。

18日一早,瓜农段少祖拉着一车西瓜来到帝都国际城小区门口,社区组织志愿者现场帮忙售卖,辖区群众纷纷出手,将1000多公斤西瓜抢购一空。

商户潘乘龙买了300斤给员工发福利……

居民关素丽平时一次顶多买一个,这次买了3个……

“家离城区远,西瓜不好卖,还有俩兄弟等着买药看病,多亏了咱宜人社区的好心人,平时好几天才卖完的瓜这一会都卖光了,真是非常感谢大家!”段少祖说。

“瓜农地里还有大概5000斤瓜,后续我们还会开展助农活动,争取帮他把西瓜全部卖完。”宜人社区负责人说,“瓜农们不容易,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咱们辖区群众真是很有爱心,让我们很感动,以后谁有困难咱还帮。”

面对着瓜农的感谢,居民的称赞,宜人社区爱心帮帮团的不少成员举起手机记录下这温馨难忘的一刻。

宜人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的爱心帮帮团由工作人员和报名志愿者组成,日常,帮帮团的成员们同时也担任着社区的“巡视员”和“网格志愿者”。“帮帮团成立时间虽然不长,却在社区自治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宜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日里,成员们在社区看到需要帮助和服务的居民,就会通过微信群和团队联系,大家共同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让问题不出网格,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在第一线。”

从宜人社区了解到,目前,爱心帮帮团的成员人数还在继续增长,随后,社区将对团队成员专业、特长进行统筹记录,开展专业化志愿者培训,帮助团队志愿者力量不断扩充,让爱心“志愿红”们成为社区自治的一线生力军。(洛龙区委宣传部杨小燕姚嘉慧)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