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电商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3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参加之前的电商培训,我开通了网上店铺,销量还可以,也获得了好评,现在希望通过学习了解更多的销售和运营技巧,把我们的渔具产品卖得更好。”6月29日,宝丰县钓鱼人渔具店负责人王世龙说。

为有效提升电子商务实操能力,进一步推动电商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6月29日,宝丰县邀请河南农购商学院高级讲师陈帅以在线授课方式举办线上培训班,60余名学员通过手机、电脑等参与了线上培训。

课上,陈帅从店铺如何运营、店铺数据分析、推广基本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谢谢老师对我店铺的指点,现在思路清晰了不少。”“培训结束后,我们遇到问题,还能为我们解决吗?”培训课上气氛活跃,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从学习感受、培训成效、创业意向等方面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近年来,宝丰县始终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产业,借助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的机遇,持续完善电商和物流服务体系,通过电商直播带货起势,以销带产,市场销售和产业导入并举,不断推动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就近就业,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在电商人才培训方面,该县不断完善农村电商培训机制,多次邀请电商直播专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实操技巧进行专项培训,为企业线上销售寻找突破口,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短视频直播带来的红利。

同时,还对优秀学员进行跟踪培养,对有意向从事电商创业的学员提供创业服务指导,协助开展线上电商平台注册,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加学习。

2021年来,该县共开展电商进农村培训40场,2200余人次参与培训,切实提高了电商培训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宝丰县委宣传部柳真真黄赛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