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纪委监委:“纪委监委+”监督树新风 正本清源留清气

2022年06月3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鹤壁市鹤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人大对具有行政执法、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31个单位开展评议活动。这是该区探索建立“纪委监委+”监督模式的一个缩影。

该区纪委监委借助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部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优势,会同人大部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进行联合分析研判,将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纳入区纪委监委监督事项,及时向有关党组织或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进督促落实,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家风建设、民风建设的批示精神,鹤山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纪监+”监督模式,创新开展“新四风”活动,即“人大代表看政风、政协委员议行风、妇女家属评家风、基层群众述民风”,充分发挥区人大、区政协、区妇联和区农业农村局在加强政风、行风、家风、民风建设等方面职能作用,加强联动监督,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新风尚,切实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大幅提升,整体作风得到根本转变,为民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着力打造该区“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名片。

截至目前,联合监督共督促完善制度机制2项,督促整改问题16个,移送问题线索2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职能部门之间的相互协同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清廉建设,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玉新表示。(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史文昭 刘淑慧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