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 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方便?郑州航空港区:“一揽子”解决

杨晓娜
2022年06月16日08:37 |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企业众多,仅富士康企业员工已达10万人,预计用工量还会不断增加,希望设立固定的核酸检测点。”近日,河南郑州的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2011年正式投产,近年来拉动了郑州经济迅速增长。刘先生是郑州富士康的一名员工,主要从事后勤保障工作。据他介绍,自6月1日起,郑州市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以来,厂区要求员工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前两天,去周边医院做核酸,来回打车需要20多分钟。很不方便!” 同时,刘先生表示,在医院里发现很多员工也在排队等候,队伍排得比较长。

于是,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建议设立固定核酸检测点。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看到留言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6月5日下午,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与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共同召集富士康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一揽子”解决富士康员工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会商研究并达成了共识。

“目前,厂区内一共增加了35个核酸检测点,员工原则上统一在厂区完成采样。核酸检测时间为上午7:30开始,下午17点结束,保障48小时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当天采样、当天上传检测结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辉说。

张辉还表示,专班下设八个职能小组,从样本采集、转运、检测、信息化保障、物资保障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全过程指导督导。此外,通过科学调配采样人员,合理安排采样时间,避免采样员过度劳累和出现员工长时间排队现象。

刘先生也发现了厂里的“新变化”。“厂区内每两栋楼中间有一个检测点,由两名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现在下楼就可以做核酸,不用排队,很方便!”刘先生高兴地说。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相关负责人李志强表示:“目前,厂区一切运行良好,生产安全有序,做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

“下一步,将出台《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重点企业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方便企业员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为企业解忧!”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辉表示。

“政府办事效率很高,真正替我们考虑问题了,很高兴!”刘先生激动地说。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