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服务智慧岛“双创”不差钱

河南量身引育基金集群

逯彦萃
2022年06月16日07:3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6月1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高标准推进“智慧岛”建设,促进创新链、金融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我省印发《智慧岛全要素基金生态建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在基金培育方面,《指引》指出,要引育市场化基金集群,培育一批注册地及管理机构在智慧岛的本土基金机构,招引一批知名基金机构在智慧岛设立区域总部或功能子公司并落地管理团队。此外,支持设立天使投资人联盟,鼓励具有资本实力和管理经验的个人依法设立公司型、合伙型创业投资企业或开展创业投资活动。

为让技术与资本顺利“对上眼”,各地要建立天使风投创投基金备投优质企业项目库,动态梳理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信用良好、股权融资需求明确的未上市企业信息,向基金机构和金融机构开放推介。同时,建设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在线平台,实行7×24小时运营。《指引》明确,智慧岛要举办资本招商活动,落实“基金入豫”专项行动,坚持引机构和引项目相结合,根据产业基础梳理制作基金招商图谱,主动走出去对接国家级大基金和深圳、上海、北京等先进地区基金机构和创新企业。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表示,以智慧岛为地理空间,集聚全要素基金生态,打造具有较强政策竞争力、生态吸引力、创新孵化力的基金业发展环境,对于培育招引更多市场化专业化的基金机构,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从种子期到成熟上市的多轮次全周期资本支持,健全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