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做实金融服务 助力夏粮收购

2022年06月1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风吹麦成浪,蝉鸣夏始忙。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立足“早筹划、早审批、早放款”策略,切实做好夏收夏种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投放涉农贷款26.85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工作。该行积极落实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三夏”金融服务工作会,宣贯金融支持夏收夏种政策精神,分析夏收夏种形势,对2022年夏收夏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把金融支持夏收夏种作为全行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行动迅速,加大服务力度。该行组建16支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先锋队,积极对接联系辖区农业农村局,摸清市场“乡村能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收粮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情况,适时借助进乡进村召开产品推介会,将惠农产品、政策推介给更多需要的“三农”客户。同时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开展乡村大走访活动,深入农村、农户、农家开展逐户走访,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并根据客户需求做好金融服务台账登记,以便针对性开展对接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针对夏收夏种用信“短”“频”“急”等特点,为确保不误农时,按照“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的原则,建立夏收绿色通道,为有资金需求的三农客户提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第一时间把资金发放到农户的手中。(农业银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