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6月1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联合金水区卫生健康委、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在郑州市人民政协门前举办“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社会团体、红十字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采集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红十字和“三献”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指导填写相关表册,引导进行健康查体和献血,并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加深群众对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工作的认知。献血者陈女士表示:“今年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了,既遗憾又高兴,献血规定年龄是在18到55周岁,多次献血者可放宽到60岁,今年我59岁了,因长期献血才能再有这次献血机会,我非常珍惜,也感觉非常荣幸。”

杜岭街道办事处主任任拉拉也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号召,撸起袖子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来。她不但参加了无偿献血,还主动提出要多采8毫升,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她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愿意为白血病患者提供一份希望。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无偿献血是保证医疗用血安全的必由之路,只有以人道主义无私奉献而不是以经济报酬为目的的无偿献血,血液质量才能得到保障,才能充分保证受血者的安全,因此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刚献过血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倩表示。(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董湘芸 刘营营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