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当心这些养老诈骗花样! 3万多名中老年人陷保健品骗局,主犯获有期徒刑十五年

2022年05月25日08:21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0日,记者从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个涉及21人的犯罪集团因从事保健品诈骗,骗取3万多名中老年人共计1.23亿余元,主犯何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2011年,何某某注册成立北京万家购公司。2015年后,他又相继在合肥、南京等地注册了7家公司,总称万家购集团。

2016年以来,何某某相继在合肥市和南京市繁华地段租赁房屋,作为“办公”场所,针对特殊疾病群体和中老年疾病群体实施诈骗活动,逐渐形成公司化运营、人员统一管理、部门分工协作的犯罪集团。他们针对不同群体制作软文、虚假聊天记录等,宣传所销售的产品比西药更健康、治疗效果更好。招聘来的销售人员根本不懂医学知识,进入集团要经过一整套“话术”培训,然后摇身变成医生助理、健康管理中心老师等。通过微信在聊天中取得患者信任后,他们往往采取“下危机”的方法,夸大病情,诱骗中老年人以高价购买他们推销的产品。

案件承办人表示,被告人何某某等21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针对特殊疾病群体和中老年群体渴望健康的心理,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使用“话术”,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有组织地骗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极为恶劣,他们的行为侵犯了公民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何某某是该犯罪集团首要分子,涉案金额特别巨大且不认罪,拒不交代主要资金去向。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何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卢某某等20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30万元至有期徒刑三年、单处罚金2000元的刑罚。

目前,该案经过民权县人民法院一审、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已经发生法律效力。(记者 周青莎 通讯员 李宁 刘雪豪)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