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地评线】河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党的二十大汇智聚力

2022年05月19日15:30 | 来源:  
小字号

原标题:【地评线】河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党的二十大汇智聚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被吸纳。当前,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再次以生动实践诠释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时代意义。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长期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中国实践与制胜法宝。“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互联网时代,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关注网络,懂网用网,努力在网上最大程度实现党群互动,才能在新的工作形势下推动形成新的工作气象。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给各行各业的群众提供了一个参与国家大事的平台,彰显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展现了自信开放、守正创新的良好形象,是适应互联网时代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共情才能共赢。互联网时代,治国理政所面临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新矛盾新问题和各种风险挑战无处不在。各级领导干部在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时,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倾听网民意见、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决策施政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力促担当实干、确保惠民利国,让社会更有活力、发展更有动力。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网民检验。网上反映的大多数问题,根源在于现实社会,需要在实践中解决。特别是对网上反映出来的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面对面”“键对键”相结合,做到快速反应、迅速核实、及时处理,以实际成效推动党心民意实现同频共振、双向循环,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平台众声喧哗,价值观念多元多样,不乏虚假有害信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练好“网络功夫”,在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提炼真实民意的同时,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热点问题舆论引导,自觉主动批驳错误言论思潮,及时引导网民认清真相、消除怨气、抵制邪气,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凝聚形成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合力。(李吉明 来源:大河网)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