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奋战39天检测130万管 河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归来

2022年05月15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归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河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归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 (程明辉)5月14日下午,河南省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乘飞机回到郑州。在上海疫情防控一线的39天中,医疗队共计检测约130万管,安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河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共268名队员,分别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省直三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6家省直医院和许昌、平顶山、新乡、濮阳、安阳、驻马店、焦作等地的医院。

4月3日,在接到支援上海核酸检测的任务通知后,河南省迅速集结队伍。4月4日,两个气膜方舱实验室被运抵上海。4月6日下午,在气膜方舱实验室基本搭建完毕后,河南省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乘坐飞机抵达上海。

为了加快行动,整支队伍被分为8个分队,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3-14个小时。经过39天的连续工作,共检测核酸样本1295873管,其中,检测阳性管数1926管,阴性管数1293947管,为上海疫情防控初步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