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引“资本活水”浇灌“科创之花”

2022年04月28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积极引导开封投资平台为顺河项目建设和科创发展提供资本保障,打出组合拳、激发新动能,成功推动全省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钒液流电池项目顺利投产,“碳基新材料中试基地”通过第二批省级中试基地成功挂牌。

优化服务环境 精准帮扶企业

顺河回族区成立服务专班,区委书记白海富、区长王荧多次带领区科工局、委派专员入驻企业,陪同项目人员办理各项手续,讲解政策,多次亲临现场举办座谈会,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围绕项目从招商融资到流程审批,再到“涝疫”的双重考验,给予切实的帮扶和指导。

引入“资本活水” 助力项目建设

针对碳基新材料中试基地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顺河回族区积极牵线搭桥,引入国投和发投资本金累计7000万元,解决了企业初创期资金紧张难题。开封国投另外投入资金约3亿元,帮助解决了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用地、厂房搭建、职工宿舍及餐厅改造建设、园区内部道路规划施工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让投资平台为基地建设提供资本保障。

目前,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于春节前生产出第一台全钒液流电池电堆,完成了同一年审批、同一年启动、同一年开工及同一年投产的顺河速度。现阶段已完成所有设备的搬迁工作,10台板框数控加工系统及其他设备顺利到达新厂房并安装调试完毕,测试台架系统组装完毕并已试运行,项目进入全面顺利投产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将实现300MW/年全钒液流电池电堆的生产能力。

未来紧盯“1+2” 加速科技创新

在国投资本的强势进军引领下,园区将围绕河南省碳基新材料中试基地“一个基地”,紧抓新能源、新材料“两个方向”,进一步瞄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需求,建设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让国有投资平台成为科技创新的“加速器”,尽快完成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及关键材料全产业链的创新创造,推动全区上下以抓创新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罗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