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西平:小小蒲公英 播撒致富路

2022年04月1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小小蒲公英,播撒致富路。郭建光摄
小小蒲公英,播撒致富路。郭建光摄

人民网郑州4月12日电(侯琳琳)沐浴着四月的春风,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的百亩蒲公英种植田里,蒲公英花开正艳。

“我们村种植的蒲公英是药、食两用,经济效益很好,可以说是我们村的致富宝。”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满面笑容。

为了给农户最大化的收益,刘香莲成立了佳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村民入社抱团取暖,从供种、育苗、管理到收购实行跟踪服务。

种植大户温锴,是较早种植蒲公英、发展特色种植的村民。“这几年,我从林下小片试种,到目前大规模种植,成了俺们村儿收益最大的种植户。”看着自己的百亩蒲公英田,在金灿灿花的海中,他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

截至目前,宋集村种植蒲公英300多亩,吸收社员60名。以蒲公英为主导,全村中药材种植总面积500多亩,专业合作社社员每年人均增收2800多元。种植蒲公英,为村民播撒出了一条实实在在的致富道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