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新进展 首营药品抽检落地“第一单”

孔学姣
2022年04月09日08:5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又有新进展。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对河南省中大门医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大门店申报的首营药品岭南正红花油进行了抽样,完成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首营药品抽检“第一单”。

  去年5月,河南获批在全国率先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试点品种为已取得我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在我省随后印发的《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药监部门要按照规定对备案的试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对首营试点药品进行抽验,之后进口的试点目录药品纳入年度监督抽验计划。

  “首营药品抽检工作迈出第一步,为进入销售环节打下了基础,有利于试点尽快落地。”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相继获批郑州口岸进口药品、进口药材检验机构资质。此次接到检验通知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立即启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实验相关对照品、试剂耗材等物资配备,制定样品接触全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并与企业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口岸办加强沟通、开通绿色检验通道,加班加点按时准确出具报告。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