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

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

宋敏
2022年04月08日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乡村公路风景如画(4月6日摄)。近年来,该县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相结合,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何五昌 摄

  4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将广泛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2016年以来,我省先后考评命名5批5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其中创建国家级示范县16个,数量居全国第一方阵;焦作、洛阳、濮阳3市成功获批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乡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能。

  “各地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从过去被动建到现在主动创,示范引领的成效显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农村公路处处长韩军强说。

  按照方案,我省将把“美丽农村路”建设纳入“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内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从区域示范引领向全域达标发展转变。已获评“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省级示范县的县(市、区),力争2022年年底实现“县县都有示范乡、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全省各市县2023年要实现“县县都有示范乡、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目标。

  “我们将在总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省农村公路特别是乡道、村道管养上台阶。”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将通过谋划实施农村公路服务支撑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和“美丽农村路”创建提质扩面,重点实施农村骨干路网升级改造工程,打造一批连接主要经济节点的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推进建制村窄路基路面公路拓宽改造,全面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农村公路网。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