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县城关镇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四聚焦”让各类市场主体“如鱼得水”

2022年01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城关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贴心帮助,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1月12日,桐柏县水濂雪纯净水厂负责人余华激动地告诉笔者。

前段时间,由于水质考评指标更新,城关镇水濂雪纯净水厂取水证一直办理不下来,城关镇党委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水厂、水利局业务负责人,加强工作对接,同时邀请专家前往水厂实地察看、指导,最终,成功帮助水濂雪水厂顺利办理了取水证。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今年以来,桐柏县城关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树牢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理念,坚持做到“四聚焦”,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城关大地“如鱼得水”,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责任落实,统筹安排部署。召开桐柏县城关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成立9个工作专班,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研究分析发现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通过全域党建“千名党员联万户”制度,将辖区内登记在册的1645家企业纳入镇网格化管理体系,镇分包社区的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包片干部、小区长个个包联企业,定期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解决急需问题,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聚焦政策解读,广泛宣传引导。以“两联两进一亮”、“群众活动日”、“同心联结”、“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推进营商环境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将宣传范围扩大到各单位、各行业,形成全域齐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条幅120余条,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措施,发布工作动态30余条,出动宣传车20余辆,走街串巷,做到宣传无死角,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聚焦效能提升,健全服务体系。先后召集辖区内企业业务培训会3场,邀请县业务部门负责人向企业宣讲营商环境政策12场次。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中小微企业、门店 956家,利用周五下沉服务日、每月16号企业服务日,定期深入企业门店,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广泛收集企业急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意见台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愁事30余件。该镇引进的博远再生资源回收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自身情况致建设过程出现供电困难问题,城关镇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供电部门联系协调,帮助其配置专项变压器,及时解决了供电问题,确保该项目能够按期完成计划建设进度。

聚焦目标考核,严格监督检查。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镇机关干部年度考评,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中梗阻、刁难办事群众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城关镇将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项目第一、企业至上理念,切实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支撑。”城关镇党委书记胡付林说。(桐柏县宣传部 杜福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