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灵宝:黄河岸边山药成熟 农民采收忙

2021年12月0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黄河岸边山药成熟。巩卫东摄
黄河岸边山药成熟。巩卫东摄

人民网郑州12月8日电(记者王玉兴)入冬以来,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的铁棍山药进入收获季。田野间,挖掘机来回穿梭,开挖出一道道整齐的地垄,紧随其后的村民忙着采挖、去土,简单初步分选,装入小拖拉机,运往地头。随后再经过分级挑选,整理打捆,装上一辆辆箱式货车,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杨家湾村紧靠黄河,属于沙质土壤,非常适宜山药、芦笋、黄花菜等经济农作物种植,这里种植的山药不仅个头大、品相好,而且有机质和淀粉含量高,深受各地客商欢迎。”村党支部书记牛好斌说,目前,该村仅铁棍山药的种植面积就达1000多亩,总产2500多吨,收入近3000万元。

近几年,杨家湾村两委紧紧结合本村自然资源禀赋,以“产业兴村富民”为发展思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铁棍山药、芦笋、花生、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