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汝阳:村庄更秀美 产业日益强

2021年11月27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冰墨特种葡萄种植基地。康红军摄
冰墨特种葡萄种植基地。康红军摄

人民网汝阳11月27日电(尚明桢)初冬的清晨,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斜纹村在沉睡中苏醒。这里群山叠翠,山势俊俏,清澈秀丽的斜纹河自南向北穿村而过,宛如彩带,弯弯河流把这座豫西村庄装扮的古朴、秀美。

近年来,该村在加快乡村振兴中,利用依山傍水、生态环境好的地理优势,大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资金500万元,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220亩,建成冰墨特种葡萄种植基地。该村通过改善土壤结构、优化栽培管理等方式,所产优质葡萄畅销北京、天津、西安、郑州等地,带动当地居民劳务增收30余万元。今年,村里又筹资30万元,流转土地110亩,在推动冰墨特种葡萄种植规模扩园升级的基础上,栽植柿树、梨树、黄金桃等6000棵,进一步扩大特色经济林果种植规模。在发展好观光农业的基础上,斜纹村还因地制宜发展艾草和香菇种植,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