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举办“让大流量传播正能量”网络名人主题座谈会

2021年11月26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下午,“让大流量传播正能量”开封市网络名人座谈会在开封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举行。全市部分网络名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网络大V@seere小圈领学了《河南省网络文明行为规范》。@舌尖上的开封、@春风团队、@铁头和球球等全市网络名人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汇聚向善向上正能量,更好宣传推介开封提出了意见建议。

网络大V@舌尖上的开封表示:在以后的作品创作中,将更加注重“考虑全局”,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让大流量传播正能量,以更高质量的作品向网友推荐开封特色美食。

@开封展昭表示:首届网络文明大会的召开,为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好发展提供了行为规范。个别网民在网上发布污蔑、诋毁英雄烈士的不当言论,这些言论和行为不仅是对英烈们的不敬,更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有关部门对这些不文明的网网民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我们坚决支持。作为探店类网络主播,我们绝不用低俗、粗俗举动博人眼球,绝不标新出丑换取流量。短暂的流量带不来长期受益,人设的建立需要长期不断的努力,好的正能量精品更能得到网友认可。

@开封汴京网负责人于七一表示: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需要全社会、各领域协共同努力的系统工程,需要每一个网民自觉维护文明的网络环境,做网络文明的实践者。下一步,我们网站将继续推出“开封好人”网络主题宣传和话题互动引导活动,积极参与“走好群众路线”优秀案例征集。同时,坚决同不文明的网络行为作斗争。

@seere小圈表示: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每个网民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都应该自觉遵守公共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个别主播为了蹭流量、吸引关注、提高粉丝量,不去好好研究直播内容、提高个人修养,反而动起了歪脑筋。一些低俗、毫无营养的直播内容不仅污染了网络环境,更破坏了正常的网络直播秩序。建议将这些造成不良影响或屡教不改的主播坚决清除出直播队伍,限制其再次进入相关领域开展直播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网络名人代表在“让大流量传播正能量”主题横幅上共同签字,发起《开封市网络主播文明直播倡议》,号召全市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大家一致表示,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要大家共同维护,网络文明公约要大家共同践行。(开封市委网信办张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