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23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22日在郑州开跑

2021年10月2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跑前的热身舞蹈。人民网 侯琳琳摄
开跑前的热身舞蹈。人民网 侯琳琳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2日电(侯琳琳)10月22日,第23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开幕式在郑州举行。

本次“河南行”活动,由形象大使、抗癌明星、爱心市民参与义跑,并组织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募集到的资金经河南省癌症基金会全部上缴中国癌症基金会,用于普及科学抗癌知识,资助贫困癌症患者,推动癌症防治研究。

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癌症防治是15个重大专项之一,处于重要战略地位。在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医院对标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对照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实施“伴飞计划”,推广“医研企协同创新”,充分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付凤环在致辞中表示,22年前,加拿大骨癌患者泰瑞福克斯发起的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来到中国北京,从第一声发令枪响起,我们迈出了“科学防癌、为爱奔跑”的脚步,开启了“奔跑点亮希望”的征程。希望此项能为癌症患者带来希望的爱心奔跑活动,是切实用于扶助癌症贫困患者的一条希望之道。

据介绍,“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是全球最大的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公益活动。23年来,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帮助全国11个省份的贫困癌症患者1000余人。资助全国20个省份的癌症防治研究课题共计1000余项,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临床,为癌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郝宝林表示,据《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统计,河南省每年新增肿瘤患者25万、死亡16万,全省肿瘤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这次活动旨在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做好癌症预防工作,将体育运动作为一种习惯,把身心健康当作一种追求,使全民健身成为一种风尚,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跑好健康人生马拉松。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提醒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跑赢健康事业马拉松。同时,我也想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癌症患者,支持癌症防治事业,构筑健康长城。”“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孙甜甜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