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门峡水利枢纽全力应对黄河洪水

2021年09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三门峡水利枢纽全力应对黄河洪水
三门峡水利枢纽全力应对黄河洪水

人民网三门峡9月29日电 (记者王玉兴)近日,在三门峡水利枢纽现场,出现了雄浑壮丽的泄洪景象。据悉,这与今年出现的黄河2021年第1号洪水有关。

受渭河强降雨影响,渭河中下游、伊洛河、沁河等支流普遍涨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于9月27号8时10分发布渭河下游河段洪水橙色预警,黄河潼关水文站于27号15时48分出现50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为黄河2021年第1号洪水。

根据相关规定,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自9月27号9时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全力应对洪水过程。

另据了解,9月27号21时,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流量达到4020立方米每秒,形成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