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财政多举措支持秋粮丰产丰收

2021年09月28日08:0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曾鸣)稳定秋粮产能对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9月2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有效应对汛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为支持秋粮丰产丰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供有力保障。

  在加大资金投入方面,今年以来,省财政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06.4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3亿元,支持耕地质量提升和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近日,再筹措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2亿元,支持受灾地区改种玉米及草地贪夜蛾防治,做好水毁农田设施修复,促进农作物恢复生长发育,恢复农业生产。同时,加大信贷纾困力度,推出“豫农担—救灾贷”,对全省受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免担保费担保贷款,贷款年利率按4.25%执行,省财政给予年化2%的贴息,截至9月23日,已放款574笔、2.04亿元,有效解决受灾农户农业生产融资难题。

  在完善政策保障方面,省财政要求市县加强对省级已下达农业生产相关转移支付的统筹力度。抓好因灾绝收农田补种改种的种子补助、整地补助以及对受灾农作物统一开展病虫害防控、喷施叶面肥等补助政策落实,全力保障秋粮生产安全。鼓励市县从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资金中统筹一定比例资金,重点围绕洪涝灾害、病虫害防控等秋粮生产薄弱环节,加大对秋粮生产支持力度。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