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在各县区(功能区)引起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2021年上半年鹤壁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此次会议在各县区(功能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精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接下来,将对照先进、奋发进取,比学赶超、大干快上,争做项目建设“排头兵”,全力为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夯实根基、增添发展后劲。

“此次会议发出了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市委书记马富国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我们下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说。

杨建强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按照省、市“三个一批”要求,淇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项重点,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126亿元,落地项目19个、总投资111亿元,新开工项目33个、竣工17个,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杨建强说,具体来讲,就是树立一个导向,营造上下齐发力、全员齐上阵的项目建设氛围,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守牢安全稳定、生态环保两条底线,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项重点,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力争每个主导产业再引进一家行业龙头;完善现场办公、观摩评比、挂牌督办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特种尼龙产业园等66个重点项目,确保飞天农业年产1.5万吨植物蛋白等5个项目第三季度竣工投产;推行项目建设集中审批等机制,打造审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为我们学习兄弟县区(功能区)先进经验提供了平台。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表示。

“市委书记马富国强调,要开放招商,一举求多效;要优化环境,一优带百先;要强化保障,把握主动权……每一条都实实在在,切中项目建设的要害,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胡红军说,山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念好“谋”字经,抓实头等事,全力聚焦主导产业,全速推进“三个一批”,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取得实际成效。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行动计划,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不断完善保障机制,优化企业服务,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强化答卷意识,向目标迈进,用机制干事,看成效评判,凭实绩用人,用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以结果论英雄,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我们切实感受到全市上下围绕项目建设,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军表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进一步释放项目为王、项目至上、以项目为中心的强烈信号,表明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坚定决心。上半年,开发区新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312.4亿元。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功能区优势,紧紧围绕汽车电子、光电子、镁基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全力推进海尔轻量化产业园、仕佳百亿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鹤壁综合保税区、镁业小镇等平台项目,加快形成“三区”协同发展格局,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项目观摩活动,让我们既看到了各县区(功能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及丰硕的项目建设成果,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习海表示,特别是市委书记马富国在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上,市委书记马富国强调,要谋字当头,项目为王,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徐习海说,上半年,宝山经开区重点推进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200亿元。这15个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可年新增产值20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30亿元以上。下一步,宝山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县区(功能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重点做好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大力推进“三山”统筹项目、增强化工园区承载能力、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工作,加快发展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和日用化工产业,努力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采访中,各县区(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为我市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目标贡献力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赵静 李丹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