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雷暴雨袭击后,他们凌空展英豪

【查看原图】

谢志鹏摄

人民网郑州7月13日电(时岩、侯琳琳)“小心点,线杆再向左边靠一点。”7月12日下午,在安阳市内黄县田氏镇石东村,几名电工人员正聚精会神指挥吊换线杆,豆大的汗珠颗颗滴落。

因雷暴雨的影响,当地10千伏田06号尚海线发生倒杆断线事故,石东村田地里五根线杆被狂风吹起来的杂物砸到在地,钢芯铝绞线被削断。

“这么热的天,得赶紧恢复供电,要不群众该受罪了!”接到通知后,30余名抢修队员冒着高温走进玉米地,有条不紊地清理现场、竖杆架线,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修复电。

卢先帅摄

据电力部门数据显示,7月11日起,内黄县遭遇雷暴雨袭击,多地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强降雨和雷击导致电网多条线路不同程度受损,内黄电网遭受到严峻考验。受强对流天气影响,21条线路发生紧急故障,11个乡镇供电受到影响。

为确保用户平稳用电,国网内黄县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成立应急抢险队伍21支、工作人员160余名、各类抢修车辆32辆,全面开展“护网行动”。

谢志鹏摄

以“水进人退电停、雨停人进电送”为原则,内黄县电力部门合理布置电网运行方式,实时监控电网负荷变化,确保电网科学、平稳运行。经过抢修队伍逐杆逐台区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备齐抢修物资,迅速完成各项抢修任务,全力保障受灾区域及早恢复供电。截止到7月12日21时,内黄县域全线恢复正常供电。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7月13日16:19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