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新能源经开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阳新能源经开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解决园区发展实际问题为目的,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园区企业、项目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持久动力。

近日,新能源经开区国土规划科、经济发展科、公共设施服务科等职能部门,由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纷纷下沉到园区企业、项目一线,深入了解、汇总企业及项目建设需求和具体问题,现场解难题、办实事。这是新能源经开区“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例如,明确经开区公共设施服务科收集汇总园区道路、雨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项目的问题及办理情况;经济发展科收集汇总园区环保、安全生产及产业项目的问题及办理情况;国土规划科负责收集汇总园区企业“两证”办理、项目开工前手续办理的问题及办理情况;最后统一由经开区综合办公室进行梳理汇总,经管委会领导同意后,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办理时限和要求。对于能立行立改的明确具体解决时限,对于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并拿出相对措施。

为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提速”。近日,新能源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在走访中得知,有企业反映园区主干道绿化树木与高压供电线路相互干扰,影响企业用电生产。经开区的相关领导第一时间现场办公,立即协调供电公司及园林部门,研究绿化树木修建方案,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短时间内,供电部门合理安排停电计划,派出专业队伍40余人携带专业设备,沿纬十路两侧、伏牛路两侧修剪绿化树木,影响道路沿线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就此解决。

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截至7月7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经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列出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17项,11项已经销号。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经开区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指标表现不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速34.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11.5%。

招商引资来势喜人。今年以来,经开区深度对接的新加坡丰树集团南阳现代物流园、利民科技自动化物流分拣设备、泰平环保设备制造、奇丰机械搬迁扩建、蓝天燃气国家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生产加工、福通实业南阳装备制造产业园、兴泰钢构标准化厂房建设、南阳智慧科技城等8个项目,共计总投资28.6亿元,近期将签约落户经开区。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在经开区分包项目党员干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总投资2.6亿元的奥新科技园项目一期“七一”前已全面开工建设,3.6万平米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建设;柯丽尔项目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宝哥儿食品、吉祥结熟食加工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正在抓紧设备安装,即将试生产。

下一步,南阳新能源经开区将持续聚焦园区的紧迫事、企业的烦心事,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个重点,强化“深化改革创新,盘活资源资产,破解发展瓶颈,加强队伍建设”四条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张家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