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查看原图】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27日11:48

6月24日下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共筑健康梦”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办。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作为“共产党员先锋”受到表彰。

郑州市骨科医院承担的第二篇章第一个节目《大道行》,生动感人,55名演员倾情演绎了改革开放时期,老一辈卫生健康工作者支援深圳特区卫生健康建设,积极投身基层社区卫生健康事业,扎根农村践行乡村医生责任等的故事和新一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继承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将节目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

骨科医院的姑娘和小伙们用轻盈的舞步、极具年代感的表演展现《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赢得阵阵掌声。

节目中,重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退休老院长郭春园筹建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捐献13个祖传秘方的故事,反映了郑州骨医人为党的医疗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

97岁的胡佩兰医生退休后又在二七区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坐诊了30多年,用自己的坚守表达了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医院两位女演员的深情演绎,轻轻一句“今天的病人看完了,咱回家吧”,让台下的许多观众泪目。

管城区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宋增伟带领大家学习健康口诀的场景,再现了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无到有,逐步丰富完善的过程。登封市大金店梅村乡村医生代表郭光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日夜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和安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永不褪色的初心。骨医演员的场景再现,是对郑州卫生健康人扎根基层,把群众的健康当成头等大事的最好诠释。

什么是和谐的医患关系,骨医人也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是除夕之夜,急诊医生和护士不顾自身的伤痛艰难背着病人下楼,推着病人奔跑,为病人生命安全争分夺秒;是手术医生为了尽快给病人手术,顾及不了马上就要手术的母亲,为了患者他们不惜牺牲一切,患者家属一句“你们就是硬生生把老百姓的生命扛在了自己的肩上啊!”更是直击人心深处,顿时让台下的许多观众潸然泪下。演员们用深刻、深情的演出生动的诠释了当代医生的职责操守和医道本色。

本次活动是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场演出紧扣“启航新征程 共筑健康梦”主题,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身边先进典型致敬学习的一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创新载体和实践成果,更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一堂生动党史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河南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卫健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中层正职,区县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委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医疗卫生行业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2021年“党员先锋”及郑州市骨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同时进行网络直播,340万人次观看并互动。(郑州市骨科医院 闫洧涛 供稿)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