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揭秘“洛神”如何“水下飞天”

【查看原图】
演员在水下表演舞蹈《洛神水赋》。河南广播电视台导演组供图
演员在水下表演舞蹈《洛神水赋》。河南广播电视台导演组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16日18:06

人民网郑州6月16日电(于思远、侯琳琳)“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伴随着诗句的吟诵,演员化身“洛神”在水下登场。一段2分钟的水下舞蹈,再现了建安才子曹植的名篇《洛神赋》,这段“水下飞天”的舞蹈从色彩到意境堪称绝美,惊艳万千网友。

6月12日晚,河南广播电视台播出的《端午奇妙游》节目迅速“出圈”,开场舞蹈《洛神水赋》令网友拍手称绝。

那么,“洛神”小姐姐是如何在水中轻盈地起舞的?又是怎么呼吸的?

“拍摄过程中,舞蹈演员每次都先在水面调整好呼吸,再下水拍50秒,一天时间要这样出入水200次。为了保证能在水中顺利完成动作,舞蹈演员身上还要携带2到10公斤不等的配重。”节目主创们说,最后,为了实现水下平移,拍摄时演员的腰上还要系上纤细而有韧性的鱼线。

提及节目冲上热搜,《端午奇妙游》总导演陈佳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节目能收获这么大反响。“这个端午节,我们能用作品在电视荧屏、网络平台上,让网友的眼里荡漾起一朵小小的欢乐浪花,那我们经历过的雨旱冷暖就是值得的!”

据悉,《端午奇妙夜》节目从策划到呈现历时共一个月,仅开场舞蹈《洛神水赋》的拍摄过程就持续了三天。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