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50多幅舞台艺术作品“剧透”建党100周年

【查看原图】

展会现场。宋芳鑫摄

人民网郑州6月16日电(宋芳鑫)“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6月16日上午,河南省文化馆展厅里传出字正腔圆的豫剧腔调,保洁员刘玉巧看着展板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这些都是我年轻时候爱听的戏,那会我们在地里干着活就和伙伴们一起扮起来了。”

刘玉巧口中说的“戏”就是展馆里展出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当天上午,“百年奋进,璀璨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图文展示为主要形式,兼顾历史叙事脉络。共展出剧照、剧本、曲谱等文艺档案图片450多幅,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杂技剧等多个艺术种类,铺开了一幅河南舞台艺术绚丽缤纷的百年画卷。从《朝阳沟》《冬去春来》到《老街》《重渡沟》……河南文艺工作者,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作,涌现出了大量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2021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协办。展览紧紧围绕党的文艺思想主线,聚焦中华民族奋斗崛起的峥嵘岁月,策划了“小小红船,乘风破浪”“春风化雨,春潮涌动”“惊涛拍岸,百舸争流”“巍巍巨轮,扬帆远航”四大板块,认真回顾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河南文艺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观众可以在实体展馆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扫码看大戏”。同时,在“看戏网”网站、“中原看戏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推出了电子展板,外地朋友也可通过网络方式同步观展。 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约起来啦!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16日16:08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