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新郑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6月16日电(霍亚平)溱洧欢歌心向党,昂首奋进新征程。6月15日,新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在该市炎黄广场拉开序幕,当晚16支乡镇(街道、管委会)代表队率先登场,放声竞歌,尽展风采。一时间,炎黄广场成为激情澎湃、歌声嘹亮的海洋。

夏日傍晚的炎黄广场,热气腾腾。不到6点,为享受合唱经典歌曲这一视听盛宴,新郑市炎黄广场周边市民慕名而至,老人、儿童争先向舞台最佳观看处聚拢。在炎黄二帝像前搭建的舞台,简约不失大气,在宽6.5米高4米的主屏和宽2.5米高4米的副屏上,以红色作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新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学党史 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等金色大字相得益彰。背景屏上方,“溱洧欢歌”四个行体大字在灯光的映照下,光彩夺目。舞台西侧,“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景观小品尤为醒目。

7:30,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将比赛序幕正式拉开……“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代表队竞相登场,依次放歌,高潮迭起,吸引在场的群众沉醉其中,有的跟着和,有的跟着节拍原地摇……

据了解,此次合唱比赛由中共新郑市委、新郑市人民政府主办。参赛队伍共分四组,分别为乡镇(街道、管委会)组、市直组、社区组、高校组,分四天进行,共66支合唱队伍4500余人参与角逐。各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有指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有推荐曲目《社会主义好》《走向复兴》《在灿烂阳光下》《深情的颂歌献给党》等50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该市的和庄镇夺得一等奖,梨河镇、薛店镇荣获二等奖,郑州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郭店镇获得三等奖。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通过竞歌经典歌曲,旨在深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把新郑建设成为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的伟大实践上建功立业。”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社治委主任黄卫东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16日15:36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