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杏熟瓜果香 河南方城县桃杏采摘节开幕

【查看原图】
乌云山 果飘香。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乌云山 果飘香。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05日14:54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程明辉)初夏时节,风清气爽,瓜果飘香。5月28日,河南方城县举办第二届乌云山乡村游暨桃杏采摘节。本届活动以“发展全域旅游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加快文旅强县步伐,助力农旅融合。

开幕式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传统大铜器《五百锤》、歌曲《映山红》、广场舞《祝福你 盛世中国》……展现了广大干群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的喜悦之情和再接再厉、加快乡村振兴的信心。

据了解,乌云山位于方城县城西20公里,山势逶迤,风景秀美。目前,方城县赵河、柳河、袁店三乡镇正围绕乌云山生态旅游区建设,大力培育林果生态产业,桃、杏、梨、甜瓜等林果一年四季接连不断,前来采摘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形成了红红火火的乡村旅游,有力地助推了当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来到乌云山,不仅能品尝到新鲜甜美的果实,分享到丰收的喜悦,更重要的是走进大自然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前来参加采摘节的游客宣丽欣喜地说,“乌云山桃杏采摘节是一场生态大餐、文化大餐,让人留连忘返。”“通过举办采摘节,不仅林果热销,而且我们自家的柴鸡蛋、红薯干、蜂蜜卖得也很好!”方城县柳河镇陶庄村村民贾文奇表示。

近年来,依托山奇水秀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方城县力促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目前已建成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三个国家4A级景区,成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