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世界环境日 多部门联合“动”起来

【查看原图】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环保知识。人民网 霍亚平摄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环保知识。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05日08:24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霍亚平)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6月4日,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管城分局、郑州地铁等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下地铁,进公园。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游戏,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水环境保护等知识。

在郑州关虎屯地铁站,志愿者们引导市民乘客参与“动感大风车”“摇摇乐”“飞行棋”活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小活动,成功吸引了地铁站南来北往的乘客驻足观看并参与进来,原本略显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游戏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变得通俗易懂、生动鲜活,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郑州市东风渠公园,志愿者每三人一组“Plogging”(跑步捡垃圾)。活动当天,天气虽然炎热,青年环保志愿者不畏酷暑、不惧脏累,跑步、低头、弯腰、拾荒、再前行,每一个动作都格外好看。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召过路市民一起体验这项风靡全球的运动新时尚,用跑步助力文明加速度。

在郑州文庙广场,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管城分局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效果显著。“千年商都,千年环保发展”生态文化图文展板系统梳理了自上古大舜时期至今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生态文化,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智慧,讲好古代环保故事,同时配以生动有趣的历史典故和图片漫画,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参观。

此外,该局组织专门力量编制了《环保达人手册》,推动《环保达人手册》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公开向辖区中小学校、街道办事处、公司企业等捐赠千本手册,同时,组织设立了咨询台,免费向公众发放宣传页,开设《商代王城环保讲堂》网络直播,通过发放“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聘书等各种形式,让宣传活动明明白白服务群众,实实在在惠及群众。

“我们将持续倡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共同建设健康美丽的居住环境,保护我们心中的绿水青山,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