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百名少儿绘党史 童心向党庆百年

【查看原图】
以笔为媒,童心向党绘盛世。王静静摄
以笔为媒,童心向党绘盛世。王静静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30日08:03

人民网郑州5月30日电(张毅力)以笔为媒,童心向党绘盛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河南省柘城县实验小学举行了“百人百年绘党史 实小学子颂党恩”绘画比赛。

在红色情怀的感召下,少先队员们纷纷提起画笔,专心致志地描绘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随着灵感交错、笔尖飞舞,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画作跃然纸上。他们把党旗、国旗、天安门、长城、火箭、高铁等元素融入画中,用一幅幅红色画卷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他们的一笔一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我们少先队员就像花儿一样,茁壮成长。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该校六年级的学生王鹏皓有感而发。

该县实验小学校长李光表示,此次主题绘画比赛结合青少年的兴趣点,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更加坚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